close

是Everlyn分享的超高效拉鍊口袋機縫法!很詳細的教學~~

再一彈~超高效拉鍊口袋機縫法

分類:手作分享
2010/09/30 10:38

 

為了要讓我的包也有拉鍊口袋

 

我可是努力翻書,誓言要找到適合我的機縫拉鍊口袋的好方法

 

拼布書裡教的我看到第3個圖就打退堂鼓

 

不適合我啦

 

這個方法比我前幾天想的更方便

 

忍不住要試一試

 

準備材料:

20cm拉鍊一條

5mm雙面膠一卷(我都用書局買的,一次買10卷, 拼布用的跟我無緣)

內口袋用布一片: 長度 = 口袋深度*2+3cm ,  寬度=  拉鍊總長(包含無齒的長度唷)

 

做法步驟:

 

拉鍊背面兩側貼上雙面膠(離拉鍊齒遠一些,免得到時翻面看到雙面膠)

 

 

撕開雙面膠,黏在內口袋布上緣(拉鍊背面對內口袋布表面)

 

內口袋布對折一樣固定在拉鍊上

 

 

側面圖  請一定注意 ***拉鍊背面對內口袋表面***

 

 

完成圖

 

 

在包包裡布欲加拉鍊的地方畫出拉鍊的位置

 

 

延中線剪開,角落部份剪的時後要小心,別剪過頭

 

燙出拉鍊的空間

 

 

剛剛做好的拉鍊黏上雙面膠

 

 

先固定一側在包包裡布上,再固定另一側

 

(千萬別貪心一次撕掉兩條雙面膠)

 

 

 

完成圖

 

 

接下來要開始車縫唷

 

先把口袋布如下圖喬好位置

 

 

車縫拉鍊下緣一直線

 

 

完成後,將拉鍊內袋布收回如下圖, 車縫拉鍊其它三邊

 

 

稍微失敗,角落不夠美麗

 

 

翻面準備車縫內口袋的兩側

 

上一次車直線,這次袋底加一點弧度

 

 






 

完工啦....





 

第一次做難免會不順手

 

熟能生巧, 多方嘗試

 

自己動手做的, 即使作品不完美也甘之如飴

 

這是手作的過程及樂趣所在

 

有姐妹們問我做防水包, 袋口經由返口處翻面後會皺皺的該怎麼辦?

 

我做包從來不在內袋留返口, 然後再翻回正面

 

下次來分享防水包, 袋口不翻面的做法

 

i Share !! i Dream! i Explore!!

 

一起玩布唷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